失业保险办理条件

满足条件:

1、失业缴费年限至少满一年以上;

2、合同期满或非自愿性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60天内申请办理。

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建行或邮政的存折复印件;

2、失业证、《解除劳动合同书》、《失业人员登记表》、《就业人员备案表》;

3、档案及社保部门要求提供的材料


个人如何购买社保?购买金额为多少?退休后能领到多少养老金?

个人可在户籍所在地自愿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年度为每年1月至12月,参保人凭本人户口簿、身份证等到户籍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融服务机构申报。人缴费标准分为每人每年120元、240元、360元、480元、600元、960元、1200元、1800元、2400元、3600元十个档次,参保人每年自行选择其中一个档次,按年、季度或月的方式缴费,多缴多得。参保人缴费累计达到15年,年满60周岁的,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社保卡激活,可是激活之后,不慎输入多次错误密码,导致社保卡锁住。怎么解锁社保卡?

需要持身份证与社保卡到市社保局一楼大厅社保卡窗口服务重置密码。


查个人社保缴费明细,怎么样可以在网上打印个参保证明

1、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参保地社保局查询

2、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的“公共服务平台”可以查询个人参保信息。首次登录需先注册,注册条件为:个人参保号+身份证号码+姓名。考虑到部分参保人忘记个人参保号以及社会保障卡的普及,近期我们将新增一个注册通道,新增注册条件为“身份证号+姓名+社会保障卡发卡日期+社会保障卡服务银行”,其中社会保障卡发卡日期和社会保障卡服务银行在社会保障卡卡面上可以查看,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个人参保信息。

温馨提示:因个人参保信息涉及个人隐私,从保护参保人隐私的角度出发,我局自行开发了一套加密数字证书,该证书还未进行国家相关部门认证,故有些浏览器会提示证书存在安全问题,甚至有些浏览器直接屏蔽该网页,造成无法打开,我们正积极权衡解决系统安全性与用户体验之间的问题。

在安全证书未解决之前,建议你使用ie8版本浏览器,遇到证书安全提示的时候放心选择“继续浏览”。


老板如何为员工办理养老保险和工伤险

请持营销执照、许可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及员工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地税部门参保登记缴费。

将外地转入河源社保时,需要什么资料

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前参保地社保局打印缴费凭证,然后到现参保地社保局合并信息即可。

在河源市内跳槽至其他单位工作,是否需要重新办理社保卡

不需要,在河源市内每人只能办理一张社保卡,市内通用,新单位只需根据身份证号继续交纳便可。

需要连续交纳多少个月社保才可报销生育险

报销生育险需要连续购买社保六个月到第七个月享受,如果第七个月孩子未出生则需继续缴纳社保到孩子出生报销为止。

社保卡的原始密码

社保卡原始密码是123456。

社保卡具体有什么作用

社会保障卡的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面向社会公众发行,主要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集成电路卡,并搭载金融功能。社会保障卡采用全国统一标准,具有“一卡多用”和“全国通用”的特点,其作为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的电子凭证,持卡人可刷卡就医,进行医保个人账户结算;可凭卡办理养老保险业务等。还可以通过社会保障卡,查询本人基础信息和养老、医保、失业等社保方面的信息。加载金融功能后还可以直接用于存取款。因此,社会保障卡是现代社会管理的基础工程,是人人享有社会保障权益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重要载体,也是政府为老百姓提供便利服务的重要载体。

社会保障卡的最终定位是政府卡、民生卡、金融卡。政府卡是指政府的各项公共服务职能通过社会保障卡来实现。民生卡是指社会保障卡承载服务民生的功能。金融卡则是指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可以实现工资发放和资金支付。对政府来说,把所有公共服务通过“一卡通”的方式实现,将更能发挥集中管理和数据共享优势,方便管理,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方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

共23条记录 2/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