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在河源市地区,可以办理离婚手续的部门及所需材料及流程

离婚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协议离婚,一种是诉讼离婚。双方自愿离婚的,男女双方应带上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及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手续。离婚协议书应当载明双方当事人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对子女抚养、财产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男女双方未达成离婚协议,或一方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或其结婚登记不是在中国内地办理的,双方当事人要想离婚,必须向人民法院起诉,由人民法院判决离婚。办理自愿离婚登记时当事人应提供以下资料:双方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以上三种证件的原件、复印件)、离婚协议书一式三份,单人大一寸照片各2张。其中《离婚协议书》当事人事前自行打印(一式叁份,用A4纸打印,可以参考婚姻登记机关提供的离婚协议书样式,主要内容是对子女抚养、财产及债务等问题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办理登记时登记机关提供《申请离婚登记声明书》。协议书和声明书均应在婚姻登记员面前确认无错后方可签名。材料齐全,登记机关应当场予以登记,发给离婚证。

怎么办理分户口?

如因住所独立或者婚姻关系变动,可以携带房产证等其他相关材料证明将户籍迁移立户至新房产地址上,具体可以咨询户籍地派出所或者户籍所属户政部门,各县区咨询电话
源城区:0762-3331964
东源县:0762-8831878
紫金县:0762-7831100
龙川县:0762-6893219
连平县:0762-4284028
和平县:0762-5634111-81038

户籍在河源市源城区,现与法籍华人结婚,需要到哪些部门办理婚姻登记,及具体材料及办理流程是什么

一、您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源城婚姻登记处联系电话:0762-3325076;二、所需的材料:(一)外国人:1、本人有效护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2、所在国公证机构或者有权出具的、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或者该国驻华使(领)馆认证的本人无配偶的证明;或者所在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本人无配偶证明;与中国无外交关系的国家出具的有关证明,应当经与该国及中国均有外交关系的第三国驻该国使(领)馆和中国驻第三国使(领)馆认证,或者经第三国驻华使(领)馆认证。(二)中国公民:1、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户口簿(原件、复印件);3、有婚史的带婚史材料(原件、复印件)。(三)双方:大2寸双人合照8张(含公证用5张)。

关于身份证过期更新的咨询

身份证过期可以本人带上户口本、二代证相片回执单及相片到户籍地派出所申请办理;河源市户口可以自行在自助机上申请,目前源城区在源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及东埔派出所旁两个地点设有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器;外省市户口居民需要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证明在居住地辖区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办理需要2-3个月,临时身份证只能在户籍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已过期的建议回户籍地派出所申请办理新身份证的同时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避免在制证期间无有效身份证使用。

关于迁移户口的咨询

可以选择购房迁移,所需材料: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按揭合同、购房发票,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已婚人员需提供结婚证,有家属随迁的需提供相关证明证件。带齐以上证件原件复印件先到房产所属辖区派出所申请;再去源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审批;审批通过后即可到辖区派出所打印户口本。

请问小孩改姓需要什么手续和资料

小孩改姓父母另一方姓氏,请提供父母双方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小孩户口簿、出生证的原件复印件,父母双方到派出所申请。

亲子鉴定要在哪做?不可以直接拿亲子鉴定去上户口?

您好!申请出生入户但未办理出生证的,请先补办出生证。亲子鉴定由在省级司法部门备案并具有亲子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具体所需材料可以根据是否在助产机构出生咨询相应的卫生计生部门。

身份证遗失是否需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

就近派出所挂失即可。


小孩更改名字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1)申请书;

2)《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属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的,要有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准予变更的证明。属于未成年人的,需提供本人出生证原件、复印件,亲生父母书面同意书及其《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父母一方亡故再婚的,除提供未成年人的出生证原件、复印件外,需提供父亲和继母,或者母亲和继父双方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协议书。


身份证到期了,去办理需多久能领到身份证?

2个月,最迟3个月,如选择邮寄大概1个月。


共15条记录 1/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