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功能 > 网站记事
网站记事
发布日期:2023-10-10 09:59:3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一、2004年12月1日,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河源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办法》,对全市各级国家机关网站进行规范管理。


    二、2004年12月27日,河源市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升级后开始试运行。当日上午9:00在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了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升级开通仪式。开通仪式由彭楷藕副秘书长主持,曾培贤副市长启动了政府门户网站开通按钮。


    三、2005年2月25日,市信息中心制订《政府门户网站内部管理岗位责任制》,加强内部管理。


    四、2005年3月18日,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我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充实和更新工作的通知》,对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充实和更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五、2005年5月28日,开通“政风行风热线”分站点,副市长温文斐参加了网站开通仪式。


    六、2005年10月20日,开辟“河源市公务员论坛”,为关心河源建设的各行各业人员提供了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场所。


    七、2006年3月31日,2005年广东省地级市政府公众网站综合评估结果揭晓,河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进步明显,建设质量达到良好水平,在21个地级市当中排名第11位,总分从2004年的5.8分提高到7.6分,增加了1.8分,分数增加值排全省第3名,仅次于汕头市和湛江市。


    八、2006年5月11日,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改版工作的通知》,对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改版工作进行部署。


    九、2006年8月-10月,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这次改版升级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网站的中文标识从“中国河源”改为“河源市人民政府”。

    2、新推出了繁体版、英文版。

    3、重新设计网站的软件系统,大幅度提高页面的浏览速度。

    4、新增“市长信箱”、“人事任免”、“县区动态”、“图片新闻”、“网站导航”等栏目。

    5、对政务公开栏目进行改版,改版后,检索更加方便,信息量大量增加,其中“办事指南”栏目信息增至近400条,“政策法规”栏目信息增至近900条。

    6、对“旅游之窗”、“农业之窗”、“企业之窗”栏目版面进行重新设计。


   十、2007年8月—10月,河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无论在版面设计和网站功能方面,都有了很多的突破和提高,主要增加了以下功能:

    1、增加了网站的“手机Wap版”,公众可通过手机查询网站的相关信息。

    2、增加了“即时在线服务”功能,公众可通过该服务在线咨询网站的相关问题,在线服务员会及时给予解答。

    3、增加“百件实事网上办”栏目,公众可在该栏目查询教育、医疗卫生、公共事业、劳动和社会保障、交通出行等信息。

    4、增加了“网站建议、民意征集、申请公开”互动性栏目,为公众提供了更多方式与政府各部门进行沟通。

    5、进一步对市直各企事业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细分,以“居民办事、企业办事、部门分类、事项分类、生活信息查询”等方式为公众提供更细致、更方便的服务。

    6、增加了“个性化服务”,公众可通过注册会员,以单点登录的方式享受网站的相关服务,如“市长信箱、部门信箱、信息订制、RSS订阅、邮件订阅”等功能。

    7、结合行政审批系统,增加了“网上办事”栏目,用户可在网站直接查询“表格下载、在线受理、在线咨询、办件状态查询”等信息。

    8、增加“公务员邮箱系统”功能。

    9、进一步对时政新闻进行细分,以“时事新闻、部门动态、县区动态”等栏目为公众提供更丰富的信息。

    10、丰富了“网上调查”功能,通过对当今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调查,可帮助政府进一步了解社会需求。

    11、网站版面以1024x728分辨率进行了重新设计,在版面设计理念和风格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十一、2008年——2010年,网站进行了资源整合,主要如下:

    1、整合了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资源,市直各单位可在市政府网站主动发布信息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

    2、整合了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增加网上办事功能,提供企业、个人办事指南、事项分类、部门分类等查询服务,为社会大众、企业提供便捷的网上办事服务;

    3、整合公仆信箱、行风热线信箱,形成统一的网上信访系统,实现多窗口受理信件,统一窗口处理信件功能;

    4、对网站一级栏目“旅游观光、招商引资、三农服务”进行了版面整改,充实栏目信息;

    十二、2011年网站建设情况:

    1、整合了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平台和诚信服务体系资源;

    2、整合了公仆微博、公仆在线、公民广场等互动栏目,进一步提高了政民互动服务功能;

    3、建立在线访谈——河源市行风热线直播间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