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领取环保标志的咨询

根据国家、省有关放管服要求和有关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制度的政策调整,我市在2018年7月起不再发放环保标志。为了让广大车主知晓有关环保标志停发事项,我局2018年6月出台了《关于停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通告》,并将通告内容在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站进行发布。

机动车合格标志及环保标志要如何办理?

合格证随车购置,环保标志请到环保部门办理。

按照国家有关环保标志管理办法,新入户车辆前六年免检,不用通过机动车排气定期检测直接到各机动车检测机构环保标志发放点或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环保局窗口领取环保标志。其余车辆在通过机动车排气定期检测后直接在各检测机构环保标志发放点或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环保局窗口领取。


车辆事故后,交警扣押车辆,取车时停车场要求缴纳车辆保管费,是否合理?

公安交警部门车辆进行扣押,属于行政强制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法》第二十六条第三款规定“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该车辆的拖车费及保管费应当由公安交警部门支付。建议投诉人向河源市法制局申诉或向河源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公安交警部门支付车辆拖车费及保管费。


外地户口,在河源报考驾驶证需要另加1500元费用”。相关部门外地户口在河源市报考驾驶证是否需另加收多少费用?

由于目前报名学车人数较多,又受河源市车管所考试指标的限制,河源市内的所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都采取对外籍户口报名学车的学员加收1000元以上不等的学车费用,主要目的是为有效控制报名学车人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早已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也就是说,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由培训机构自主定价,不是政府定价。因此说,外地户口的学员在河源市报名考驾驶证需加收多少费用,没有统一的标准。


我市规定的C1牌驾驶证科目考试费用是多少

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07]382号)文件规定,汽车类(含三轮汽车、低速货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由每人120元调整为每人480元,其中:科目一每人70元,科目二每人130元,科目三每人280元。机动车驾驶人第一次考试不合格,当场给予免费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要重新预约科目考试,重新预约补考科目收费标准按该科目考试费标准的50%收取。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按照所申请增加的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对应科目的收费标准收费。


关于汽车票价的问题

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物价局《关于<汽车运价规则>和<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的实施细则》(粤交运〔2010〕57号)第十二条规定

1、成人及身高超过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全票;

2、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乘车免票,客车车辆载客人数已满和情况下,允许再搭乘不超过客人人数10%的免票儿童,同时每位乘客只能帮一位免票儿童;

3、身高1.2米-1.5米(含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儿童票;

4、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乘车分别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购买优待票。儿童票和优待票按照具体执行票价的50%计算。



行驶证如何补证?

您好!您可携带身份证、车辆照片到交警大队、市民服务中心车管窗口办理补行驶证业务。如果委托代理, 还应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和业务委托书。 谢谢!

共7条记录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