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育保险报销的咨询

如女方已购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分娩的,在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给予一次性补助,标准为:自然分娩800元、剖宫产2000元。分娩同时出现并发症的,在享受一次性补助后仍可享受住院医疗保险待遇,医疗费用顺产超过5000元、剖宫产超过10000元以上部分,符合规定的进入医疗保险基金按比例支付。如女方已购买职工生育险,异地生育需要到参保地社保局申请备案手续,没有办理手续者自动降低20%报销比例。生育医疗费用顺产报销2200元,剖宫产报销5000元,产前检查700元。生育津贴按照企业购买社保缴费基数计算。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生育的补贴及申领程序

政策内生产可享受生育报销,顺产800元,剖腹产2000元。所需资料:身份证、社保卡、结婚证、准生证、出生证、住院清单、发票、出院小结等社保所需的资料到参保地社保局报销。


结扎假期

根据河源市人民政府令第12号文件《河源市职工生育保险实施办法》第十六条规定,计划生育手术休假:取出宫内节育器的,1天;放置宫内节育器的,2天;施行输卵管结扎的,21天;施行输精管结扎的,7天;施行输卵管或者输精管复通术的,14天。同时施行两种节育手术的,合并计算假期。

办理独生子女证需要什么材料?

带上夫妻双方和子女的户籍证明、结婚证明;孩子准生证、出生证、放环证(附带透环B超结果证明书)证件及复印件、亲子合照(一家三口)二寸材料到当地计生办办理独生子女证。

生育保险报销流程及所需材料

生育报销请到参保地社保局领取《生育待遇申请表》,并带上结婚证、准生证、出生证、上环证(所有证件的原件与复印件),单位证明、出院发票、费用汇总清单、出院诊断书,本人身份证与社会保障卡或建行卡复印件。

共5条记录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