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河源市商务局关于举办河源市跨境电商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01 18:05:4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河源市电子商务联合会

为加快推进中国(河源)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加大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跨境电商发展氛围,我局决定举办河源市跨境电商培训班,并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培训班分2期。第1期培训班的时间2023215日至16日。第2期培训班的时间2023218日至19日。

二、培训地点

河源市灯塔盆地仲恺乡村振兴培训学院。

三、培训对象

各县(区)有跨境电商培训需求的企业及个人。各县(区)参加培训的人员数量安排,详见附件1

、培训方式内容

(一)培训方式委托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封闭集中授课。

(二)培训内容。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和趋势、综试区政策及主流跨境电商交易平台讲解等(课程安排详见附件2)。

五、报到事项

(一)第1期培训班参加第1期培训班的学员在214日晚上19:30前到培训地点报到。学员可自行前往,也可以在市会议中心(源城区沿江中路18号)集中乘坐大巴车前往(214日下午18:00前)。

(二)第2期培训班。请参加第2期培训班的学员在217日晚上19:30前到培训地点报到。学员可自行前往,也可以在市会议中心(源城区沿江中路18号)集中乘坐大巴车前往(217日下午18:00前)。

六、其他事项

)培训班统一安排用餐和住宿,往返差旅费自理,培训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二)请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和河源市电子商务联合会务必高度重视,要认真组织外贸、商贸、农业、制造业等各类行业企业报名参加培训(参训学员需扫码线上报名,二维码详见附件3),并于213日前将报名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回执(附件4)报送我局。      

(三)培训期间,请参训学员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做好培训管理等工作。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症状的,应更换其他人员参加培训班。


附件:1.各县(区)参加培训的人员数量安排表

2.河源市跨境电商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3.线上报名二维码

4.报名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回执



河源市商务局

2023131


(联系人及电话:廖文武 0762-3388860,白雪琳 0762-3388860,黄彪1360906****,陈晓城1382781****


附件1:各县(区)参加培训的人员数量安排表.docx

附件2:河源市跨境电商培训班课程安排表(拟).docx

附件3:线上报名二维码.docx

附件4:报名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