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中级技术经理人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5 17:14:23 来源:科学技术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源城区科学技术局、江东新区经济促进局、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市灯塔盆地农高区(筹)农业科技创新局,市直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提升我市技术转移人员的职业能力,多层次培养专业化技术经理人队伍,市科技局计划在初级技术经理人的基础上举办中级技术经理人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组织

  培训具体业务工作委托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负责。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配合负责辖区内有关人员报名组织工作。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河源市内从事技术转移工作,并已按照《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要求取得相应初级技术经纪人资格的人员。具体包括:


  (一) 高校、科研机构从事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的工作人员,科技领域咨询机构及其他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

  (二)各公共创新平台从事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工作的从业人员; 

  (三) 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市场经理、产品经理、技术转移部门负责人;

  (四) 市、县科技部门以及产业园区从事创新服务工作人员;

  (五) 各类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

  (六) 为技术转移提供法律、商务、知识产权、需求分析、成果评价等服务的人员;

  (七) 金融投资机构的投资经理专业人员等。

  本期培训班学员将重点面向辖区内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如研究院)、孵化载体、行业协会以及具备相关资质的社会第三方科技服务机构等单位的业务骨干人员展开遴选,请相关县(区)科技主管部门认真协助组织筛选辖区内参加培训人员。

  三、培训时间、地点、方式与内容

  )培训时间

  因疫情原因,最终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培训地点

  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广东)河源办学点(地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

  培训方式

  采用集中学员线下方式进行培训。

  )培训内容

  按照《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要求,安排相应课程模块。培训采用课堂授课与案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学员将完成合计不少于16学时的课程学习(附件)。具体学习要求、上课要求、课程顺序、作业与考试等由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另行通知。

  )培训纪律与要求

  严格考勤、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按时完成每日作业。

  为保证培训质量,学员培训期间执行签到考勤制度,如遇紧急事务,请学员必须在课前进行书面请假,并需经由培训机构批准。对无故旷课2次(含)以上,视为培训不合格,取消其参加统一考试资格。

  四、培训考试与证书颁发

  根据《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要求,完成课程规定学时的学员将参加本次培训举行的统一考试。

  完成课程学时并且取得考试合格后,由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广东)—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颁发《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结业证书》。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22年12月5日9:00~23日17:00,逾期不予受理。

  )报名资料

  1.《中级技术经理人培训报名表》加盖工作单位公章扫描件及可编辑电子版。报名表中的项目情况介绍将作为学员录取筛选的重要参考依据,请结合个人实际按照真实情况填写。

  2.初级技术经纪人证书扫描件、相关案例佐证材料。

  )报名方式

  报名工作采取自主报名进行,请有意向参与培训的人员将报名资料发送至办学点邮箱:hyyjy@gpnu.edu.cn。

  )报名审查

  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中级培训拟招收学员40人。由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负责报名学员资料的审查,报市科技局备案同意后最终确定本期培训学员名单。参加培训学员以收到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广东)河源办学点的正式录取邮件通知信息为准。

  六、其他事项

  (一)培训相关费用

  本期培训费用由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广东)河源办学点承担,学员免交培训费和考试费用。培训期间学员的食宿由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负责统一安排解决。

  (二)疫情防控

  培训班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相关管控措施。

  )联系方式

  1.河源市科技局高新科:何峰雷、黄玉薇  3389039

  2.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陈老师、何老师  8883101

  附件:

  1.中级技术经理人培训班课程安排表.docx

  2.中级技术经理人培训报名表.xls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