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2年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9 17:21:1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推动形成农村科技特派员“想下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起作用”的充满活力的服务“三农”格局,解决一批我市农业产业发展遇到技术难题,推广示范一批新技术、新品种。值此暑假期间,正是夏收秋种之际,我们倡议全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开展暑期大下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围绕任务清单但不限于任务清单,以揭榜挂帅方式组织农村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解决一批我市农业产业发展遇到技术难题,推广示范一批新技术、新品种。

  二、激励措施

  1、树立典型。科技部门将加强对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我市“三农”工作的宣传报道,树立先进典型。

  2、服务补助。市科技局安排一定资金,对经市科技局备案的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给予工作经费补助,具体按《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鼓励农村科技特派员开展面上服务的通知》(河科〔2022〕25号)标准,即市外特派员(团队)3200元/次,市内特派员(团队)1500元/次),先服务先补助,经费用完即止。

  三、服务保障

  1、对接报备。农村科技特派员根据任务清单但不限于任务清单,与实施主体开展对接,并填写《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活动申报表》(附件2),报河源市科技局备案。同一任务有多个团队报备的,由市科技局遴选其中一个团队服务。

  2、信息报送:开展技术服务后一周内,将相关材料报河源市科技局社农科,材料作为工作经费补助的主要依据。

  材料清单如下:

  (1)《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活动申报表》(详见附件2)(必须);

  (2)对接服务现场照片;(必须)

  (3)新闻媒体报道;

  (4)其它对接服务佐证材料。

  3、住宿协助:对到我市开展“三农”服务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如需协助解决住宿问题的,请在《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活动申报表》予以标注,同时提供本人职称证书和身份证扫描件,由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之家协助市人才驻站免费提供住宿。

  四、联系方式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社农科:袁仪珈 , 0762-3885528,邮箱:274143123@qq.com。

  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之家:陆明, 0762-3883869,邮箱:hystpy@163.com。

  

  附件:

  1.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技术需求任务清单(第一批).docx

  2.《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申报表》.docx

  3.河源市人才驿站分布及联系方式.docx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