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申报2021年度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补助的通知(河科〔2021〕82号)
发布日期:2021-12-21 20:37:3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农村科技特派员,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河源市2021年“千名科技专家进千村”活动工作方案》,按照《河源市2021年度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管理操作指引》要求,我局启动2021年度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补助兑现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对象及条件

  申报对象为经河源市科技局备案入库的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同时满足如下条件:

  (一)经河源市科技局征集备案的2021年度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

  (二)特派员赴项目对接单位(河源市辖区)开展实质性服务;

  (三)取得预期成效,包括技术突破、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

  、申材料

  (一)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补助申请表;

  (二)提供如下佐证材料:

  1.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对接确认表;(必须)

  2.对接服务现场照片、服务成效佐证材料;(必须)

  3.新闻媒体报道;

  4.其它对接服务佐证材料。

  三、补助标准

  项目按服务次数补助,其中:市外专家按每人每次补助3200元(注:此补助为专家劳务费、交通、食宿补助,不包含培训场地费等,下同);市内专家按每人每次补助1500元。同一项目补助次数原则上不超过2次,每次申请补助不超过3人(含)。

  四、申报程序

  (一)注册。首次申报的农村科技特派员需要在河源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云平台www.hysti.gd.cn同时注册单位和个人账号,完善单位和个人信息后进行申报。已注册的单位和个人继续使用原有账号进行申报和管理。

  (二)申报。各单位和申报人注册后即可通过网络在线填报“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补助申请表”,上传相关佐证材料,在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打印书面申报书一式3份(含通过系统上传的所有附件)送交所属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汇总审核后统一交市科技局业务科室。

  (三)审核推荐。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推荐,并以正式文件报送市科技局业务科室;市直或市外等相关部门所属单位申报的项目,经审核推荐后,书面材料直接报送市科技局业务科室。

  五、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网上申报及受理时间为2021年12月21日8:00-2022年1月12日17:00;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4日17:00;书面申报材料送市科技局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17:00。

  六、联系方式

  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科:袁仪珈  0762-3885528

  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之家:陆明 0762-3883069

  平台技术支持:邱文虎 0762-3883403

  书面材料报送地址:河源市文明路43-1号科技信息大楼市科技局

  附件:  

  1.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补助申请表.docx 

  2.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对接确认表.docx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