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通报表扬一批农村科技特派员和组织实施单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4 22:10:3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农村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根据《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源市推进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河府办〔2020〕22号)精神,通报表扬一批农村科技特派员和组织实施单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广大农村科技特派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为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提供科技支撑,通过通报表扬一批农村科技特派员和组织实施单位,树立优秀典型、凝练经验做法、探索工作模式,进一步推进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我市“三农”。

  二、活动对象

  农村科技特派员:面向经我市备案的农村科技特派员,要求实际对接我市原省定贫困村或涉农企业、合作社等组织机构1年以上,在对接工作中热心奉献、有成效且相关经验做法和工作模式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其中县(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推荐本县(区)派出单位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各2名;高校、科研院所农村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推荐名额见附件1。

  组织实施单位:面向农村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要求对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管理有序、保障有力、制度健全、成效显著。

  三、进度安排

  (一)材料报送

  农村科技特派员按要求填写《农村科技特派员事迹》(附件2),组织实施单位填写《组织实施单位事迹》(附件3),并附工作活动照片(不少于5张,要求像素清晰)等支撑材料,各单位统一将所有材料2021年618日前发送至邮箱274143123@qq.com(请将申请表、照片打包,文件名命名为“单位名称+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

  (二)综合评选

  采取派出单位(县区)遴选推荐,市科技局审核方式,选出32名农村科技特派员和6个组织实施单位(农村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

  )通报表扬

  对事迹突出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和组织实施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伍文彬、袁仪珈

  电话:0762-3885528

  附件:1.农村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名额分配表.docx

            2.农村科技特派员事迹.docx

            3.组织实施单位事迹.docx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