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拟对紫金县一方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一方农贸家禽屠宰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16 17:15:4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紫金县一方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一方农贸家禽屠宰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结论、技术评估报告及紫金分局初审意见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06月16日至2022年06月22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河源市新市区红星路118号,邮编:517000

联系电话:0762-3893109

传  真:0762-388377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局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紫金县一方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一方农贸家禽屠宰场项目

建设单位:

紫金县一方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双兴村梅坑小组

环评机构:

河源市美兰生态环境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80元,占地面积为22344.58平方米,其中工业用地占地面积10000.05平方米,建筑面积10244.96平方米(均位于工业用地范围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屠宰车间、无害化处理间、发电机房、配电房、仓库、热水房、污水处理中心及配套研发中心楼、宿舍楼等,设计年屠宰家禽规模约为1300万只,其中鸽子年屠宰量为1000万只,鸡、鸭年屠宰量分别为250万只和50万只。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

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

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生活污水与生产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部分回用于屠宰区地面冲洗及车辆清洗,剩余部分回用作为南药种植区、茶叶种植区和附近林地灌溉用水,不外排。

土壤和地下水:做好厂区地面、生产车间、车辆冲洗处、污水处理站、固体废物堆场、污水收集系统等区域防渗处理工作。

废气:屠宰车间废气收集后经除臭达标后排放;污水处理站废气收集后经除臭达标后排放;热水炉以液化石油气为燃料,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定期冲洗屠宰车间、污水处理站产臭池体密闭、场区喷洒除臭剂、加强绿化等措施减少无组织源的散发。

噪声:优先选用低噪音的生产工艺和机械设备,并采取减振、隔音、消音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固体废弃物:不合格胴体及不可食用内脏、病死禽采用无害化处理,残渣交由专业公司综合利用,用于制成有机肥料等;粪便交由专业公司综合利用,用于制成有机肥等;污水处理站污泥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屠宰废物交由专业公司综合利用,用于制成有机肥等;家禽羽毛交由专业公司回收综合利用,用于制作家禽毛产品。

环境风险:制定环境风险事故防范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事故应急体系,落实有效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设置足够容积的废水事故应急池,防止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公众参与情况:

采取网站公示、报纸公示、张贴公告等方式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