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本市规范性文件
河源市医疗保障局 河源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1年城镇职工大病保险有关待遇标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3 16:54:31 来源:河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HBG-2021-020

河医保发〔2021〕65号


各县)医疗保障局、财政局,江东新区社会事务局、发展财政局,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

    根据《关于印发河源市大病保险实施细则的通知》(河府办〔20217号)以及市政府有关批示精神,现就2021城镇职工大病保险有关待遇标准调整如下:

一、起付标准

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一般人群,大病保险起付标准为10526元。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困难职工,大病保险起付标准为一般人群起付标准的30%。

二、报销比例

(一)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一般人群:起付标准以上至5万元(含5万元)部分,报销比例为60%;超过5万元小于10万元部分(含10万元),报销比例为65%;10万元以上部分报销比例为75%。

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困难职工起付标准以上至5万元(含5万元)部分,报销比例为75%;超过5万元小于10万元部分(含10万元),报销比例为80%;10万元以上部分报销比例为85%。

三、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一般人群大病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162771元。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困难职工不设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本通知自2021年6月18日起执行,有效期一年。2021年1月1日到2021年6月17日按照本通知执行。

 

 

河源市医疗保障局              

2021618

 

 本文件政策解读地址:http://www.heyuan.gov.cn/zwgk/jdhy/zcjd/content/post_443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