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文件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挂牌督办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06 17:39:56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府办函〔202343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府直属单位

为深入推进我市2023年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尤其是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消安委办近期县(排查上报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情况综合评估结果政府决定源城区比华利山庄、龙川县登云镇双桥村便民服务部、连平县忠信镇华辉超市、紫金平安医院有限公司等4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实施挂牌督办(详见附件)。

县(区)要按照消防法规和技术标准的规定,依法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开展联合整治,确保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202312月1日前完成隐患整改工作。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各县(区)要及时组织专家论证,并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整改工作纳入市政府对各(区)、各部门落实2023年消防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消安委办要加强统筹,定期开展督导,并于2023年12月底前组织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核查验收

 

附件:2023年市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汇总表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月31

 

 

 


2023年市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汇总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地址

所在镇街名称

火灾隐患及消防安全突出问题

1

比华利山庄

宝源一路100号比华利山庄

源城区源西

街道办

1.地下室防火卷帘损坏(数量大于该防火分区相应防火分隔设施总数的50%);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3.消火栓水泵控制柜有故障,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4.排烟系统、消防水泵以及其他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5.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按规定 GB25506 的规定持证上岗;6.封闭楼梯间的门的损坏率大于其设置总数的50%。

2

登云双桥村便民服务部

登云镇双桥村桥田67号

龙川县登云镇

燃气销售点与居住场所的防火间距小于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规定值的75%。

3

紫金平安医院有限公司

紫城镇西郊安良大道边(广播电视局旁)

紫金县紫城镇

1.人员密集场所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2.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不能正常运行;4.消防水泵以及其他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

4

连平县忠信镇华辉超市

忠信镇综合市场南楼二楼

连平县忠信镇

连平县忠信镇华辉超市的居住场所采用彩钢夹芯板搭建,且彩钢夹芯板芯材的燃烧性能等级低于GB8624规定的A级。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