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文件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河源市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05 19:56:05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府办函〔202324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府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的组织领导,市政府决定成立河源市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统筹推进我市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研究审议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指导、促各县、各有关部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二、组成人员

领导小组组长由市政府分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副市长担任,副组长由市政府协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副秘书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成员单位包括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医保局、人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河源银保监局。

三、工作机制

(一)领导小组不纳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任务完成后自行撤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同志兼任。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程序报领导小组组长批准后,以领导小组名义发文确定。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按程序报领导小组组长批准。

(二)领导小组行工作会议制度,工作会议由组长或其委托的副组长召集,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参加人员为全体或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必要时可邀请其他有关部门人员参加。领导小组建立联络员制度,由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科室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联系和协调。

(三)各成员单位负责指导协调本领域内跨地区业务协作、服务联动等相关事项。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2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