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文件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河源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05 19:53:41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府办函〔202325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府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对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组织领导,市人民政府决定成立河源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统筹协调和推进全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研究审议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科学妥善做好学生溺水事件处理工作坚决堵塞安全漏洞,督促指导和检查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和市属学校工作落实情况。

二、组成人员

领导小组组长由市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市长担任,副组长由市政府协调教育工作的副秘书长、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成员单位包括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气象局、河源海事局。

三、工作机制

领导小组不纳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不刻制印章。领导小组办公室印章用市教育局印章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建立联络员制度,由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一名负责同志担任联络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联系和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按程序报领导小组组长批准。各县(区)政府、江东新区管委会相应成立防范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本辖区防范学生溺水工作。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52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