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文件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第十一批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验收结果和挂牌督办第十二批火灾隐患重点地区及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18 08:52:52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府办函〔202235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府直属各单位

全市第十一8个火灾隐患重点地区(下称重点地区)自20217月挂牌督办以来,各县(区)高度重视,按照“区域全面排查治理”的要求,强化工作组织领导,加大消防安全投入,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不断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建设,基本完成了挂牌督办整治任务。20226月,在各重点地区开展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人员对重点地区整治情况进行了再次核查。经综合评定,源城区东埔街道办东埔村渡头小组、江东新区临江镇高望开发区(胜利村与梧峰村交界)龙川县老隆镇旺兴成批发市场片区龙川县老隆镇水贝村紫金县紫城镇建国路、和平县公白镇等6个重点地区均按期完成整治任务,验收合格,予以摘牌。东源县仙塘镇木京村回迁点片区、连平县陂头镇新南街整治工作未达到摘牌验收标准,不予摘牌。摘牌的地区要认真总结整治工作经验,全面整改核查验收发现的问题,持续深化和巩固成效,切实防止隐患反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7〕87号)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要求,综合各县(区)火灾形势、消防工作情况和排查上报名单,经实地调研评估,市政府选定源城区新江街道上角居委会中心街、江东新区城东街道大学城商业街、东源县仙塘镇木京回迁点二片区、龙川县车田镇南兴街紫金县柏埔镇居委会连平县油溪镇大东村公路沿线到兴中村公路沿线、和平县林寨镇等7个地区加上去年未摘牌销案的东源县仙塘镇木京村回迁点片区、连平县陂头镇新南街9个地区,作为市政府第十批挂牌督办的火灾隐患重点地区选定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雅文幼儿园、龙川县老隆镇腾天超市隆南店、紫金县紫城镇启雅幼儿园、和平县阳明镇金摇篮幼儿园、连平县忠信镇万悦百货商场共5个单位,作为市政府第十批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被挂牌督办的地区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和单位整治工作的成功经验,着力解决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消防救援支队)要强化统筹,定期组织开展督导,并于2022年底前进行现场核查验收(验收细则另行印发)。对完成整治任务的地区和单位予以摘牌销案;对未完成整治任务的地区和单位继续挂牌督办整治工作验收情况纳入市政府对各县(区)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内容。

各县(区)要对本地火灾隐患特点及分布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参考市的做法至少挂牌督办1个火灾隐患重点地区及3个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各县(区)整治方案和联系人名单请于718日前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请于每月5日前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系人:赵锴,粤政易同名)。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1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