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文件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河源市殡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2 19:38:42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府办函〔202123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府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殡葬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扎实推进全市殡葬管理工作,市人民政府决定建立河源市殡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殡葬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协调全市殡葬管理工作,研究拟订相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相关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加强殡葬管理工作联合执法,督促指导各县、各有关部门推进落实相关工作,统筹推进殡葬管理其他工作任务。

二、组成人员

联席会议由分管民政工作的担任总召集人,市政府协调民政工作的副秘书长、市民政局局长担任召集人。成员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组成。

三、工作机制

(一)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由总召集人或者召集人主持,参会人员为联席会议成员。视工作需要,可邀请有关县政府和其他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由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兼任。联席会议具体人员名单由各成员单位根据职务分工变动及时调整报送办公室印发,抄报市领导同志

(三)联席会议不纳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3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