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文件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河源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发布日期:2020-09-09 10:30:20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府办函〔202046

 

市发展改革局:

关于建立河源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河发改社会〔2020〕146号)收悉。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函复如下:

市政府同意建立由市发展改革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商务局牵头制定的河源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河源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联席会议制度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2         

附件

 

河源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家政服务业加快发展,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切实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的决策部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建立河源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规划协调、政策保障、监测评估和技术指导,研究解决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制定家政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重大产业政策,促进家政服务业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发展。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一)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局、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医保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扶贫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税务局、人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河源银保监分局等单位组成,市发展改革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商务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市发展改革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增加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商务局,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完成召集人交办的其他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发展改革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商务局有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二)人员名单

人:谢劲辉   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邓小强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

黄远程   市商务局局长

副召集人:吴中洋   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张文胜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袁志雄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副会长

   员:黄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

               市公安局副局长

          殷汉标   市民政局副局长

          诸鸿伟   市财政局副局长

          黄国全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钟惠智   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         

陈秀霞   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       

马国雄   医保局副局长

刘启增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

王伟元   市扶贫局副局长

刘志灵   市总工会副主席

涂远泽   团市委副书记

李惠莲   市妇联副主席

程晓凤   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

叶绿宽   市税务局总会计师

李焕明   人行河源市中心支行副行长

    河源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单位、有关地方和专家参加。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并印发有关单位。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告市委、市政府。

四、工作要求

市发展改革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商务局要会同各成员单位切实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情况。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