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文件
河源市人民政府转发市政协关于报送助力市委市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社情民意信息的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24 09:57:46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府函〔2020301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府直属各单位:

现将市政协《关于报送助力市委、市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社情民意>信息的函》(河协函〔2020〕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认真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以雷厉风行、久久为功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全力抓好落实。市政府分管领导要牵头进行研究,督促分管部门抓好任务落实;各有关部门一把手作为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本部门本系统承担的工作亲自研究部署,拿出切实有效的应对办法,助力企业和群众渡过难关。

二、落实责任。市直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对照《办理市政协<社情民意>责任分工表》,厘清各自承办任务,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明确节点任务目标、工作措施、内部责任分工,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市直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协调解决问题,对需市政府层面协调解决的事项,要及时报告。配合单位要与牵头部门密切合作、协同推进。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加强与相关市直部门的对接,明确自身工作任务,结合当地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三、强化督查。市府办公室将动态跟进市直各有关部门办理情况,视情开展督查,并将有关情况报市委、市政府。根据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听几次专题情况”批示精神,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做好汇报准备工作,市政府也将适时听取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办理市政协《社情民意》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由市直各牵头部门2020年10月10日前报市府办公室汇总,经市政府审定后报市委。

 

附件:办理市政协《社情民意》责任分工表

河府函[2020]301号附件办理市政协《社情民意》责任分工表.xlsx


 

 

 

河源市人民政府         

202081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