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文件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启用粤政易APP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24 09:54:27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府办函〔202043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府直属单位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启用粤政易APP的通知》(粤办函2020126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落实。

一、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粤政易平台是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框架下,基于移动技术建设的具有广东特色的协同办公体系,涵盖了公文交换、办公OA、政务微信等功能。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建设全省全面覆盖的平台体系,实现纵向横向全方位政务办公协同,全面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省将不断完善、提升、拓展平台应用,逐步形成功能强大政务办公系统。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粤办函〔2020〕126号文要求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号覆盖率100%、激活率100%、用户信息完整率100%。各单位领导要带头使用,做到应用尽用、全员激活。

二、强化管理,规范使用。粤政易APP仅限用于政务办公、工作交流,各使用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使用,特别是要坚决杜绝涉密信息上线和发布不当言论。粤政易账号有严格的身份认证体系和安全保障措施,账号使用行为具有完全行政效力,各使用人要切实加强密码管理,确保账号安全。各使用单位要按照规定要求配置账号,用户发生变化时要及时调整或取消。凡符合要求未配置账号的,要在8月30日前,市直单位按附件2填写并加盖公章后,将扫描件和电子档通过政务办公系统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县区由各自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负责设置账号。

加强对接,拓展应用。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按照省统一规范要求推进自建的成熟业务应用系统(含各行政业务系统和办公OA)主动接入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实现公务指尖办理,提高平台使用黏性。系统接入清单请于8月30日前按附件1格式,通过政务办公系统报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县区由各自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汇总上报)。原则上各地各部门不再建设独立的移动办公APP,已单独部署私有版政务微信或其他已建的掌上办公平台,须逐步整合至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仍未建设本单位办公OA的,原则上使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一开发的标准版OA(已与粤政易平台完成对接);已建设办公OA的,要逐步实施对接。

 

河府办函[2020]43号  附件1:粤政易应用接入需求表.doc

河府办函[2020]43号附件2:粤政易政务微信用户账号开通信息表.xls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