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文件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市政府领导包联县(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0 16:42:21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府办函〔202032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府直属各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为更好地指导帮助全市各县(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消解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目标任务,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建立市政府领导包联县(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市政府领导包联县(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制度主要任务是指导帮助(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通过深入调研督导,摸清情况、解决问题、抓好落实,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工业经济企稳向好、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消费市场回暖升温等重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二、具体分工

市政府领导包联县(区)具体安排如下:

黎意勇:东源县、龙川县

庞启彪:紫金县、连平县;

何伟良:源城区、江东新区;

刘东豪:和平县、市高新区。

如遇市政府领导同志职务变动,视实际情况作相应调整。

三、相关要求

(一)坚持目标导向加大对包联县(区)的指导力度,指导县(区)准确理解把握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工作的具体要求并抓好贯彻落实。每个月、每个季度要重点围绕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做好分析、研判及预警,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展速度不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包联县(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摸清在经济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大工作对接力度,统筹力量协调解决。开展包联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尽可能减少汇报会等安排,更多地深入企业、园区、农村、项目现场了解情况,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动县(区)进一步转变作风抓落实。

坚持结果导向。要加大对包联县(区)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用结果说话、用实绩检验,确保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助推包联制度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注重发挥县(区)主体作用,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扎实作风抓好经济工作。各县(区)要参照市政府领导同志包联工作模式,建立县级包联制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在全市形成上下联动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市政府常务会将不定期听取市政府领导同志包联县(区)工作情况汇报。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