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政协市七届五次会议第20210115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1-09-16 17:20:4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环函〔2021〕90号

河源银监分局:

  现就赖路宇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金融信贷资金投放力度,支持县(区)经济发展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关于提案中提到的“企业达不到行业管理和环保基本要求,银行无法介入”的问题,我局主要做法是:

  一是全面加强环保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依法对行政处罚、行政审批等环保信息进行公开,在作出环境行政处罚决定后的10个工作日内将行政处罚信息报送“双公示”平台和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并在政府网站上全文公开行政处罚决定,通过系统平台和网站信息共享制约环境失信行为。

  二是实施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信息共享。加强与发改等部门及金融机构的信息共享,在每季度终了10个工作日内将环保处罚信息提供给中国人民银行河源支行,利用信贷杠杆加强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的经济制约。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8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何秀娟,38831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