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政协市七届五次会议第20210042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1-09-16 17:06:5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环函〔2021〕80号

市交通运输局:

  现就姚永达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景区沿途道路整治力度,打造“大旅游”沿途风景线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为了有效改善和提升我市景区沿途道路环境,打造“大旅游”沿途风景线,按照属地管理、突出重点、因地制宜、标本兼治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对景区沿途道路开展环保问题进行整治。

  整治内容主要是景区道路沿线建筑工地要封闭施工,采取防治扬尘污染、污水排放等文明施工措施,达到环境与卫生标准要求;加大对景区沿途道路沿线工矿企业、散乱污、小砖厂、混凝土搅拌站、冒黑烟小工厂等重点对象整治,全面排查景区沿途道路各类排污排放行为,彻底杜绝景区沿途道路沿线冒黑烟、排污水的现象。

  根据《河源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我市从2018年开始到2020年对全市散乱污企业进行了整治,共排查“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355家,完成整改355家,完成率100%,全面完成我市“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整改任务。目前,我市景区道路沿线未发现有散乱污、小砖厂、冒黑烟小工厂等企业。

  二、在旅游沿线道路各乡镇要建设污水处理厂,铺设污水收集管网,健全乡镇污水处理体系。在沿线道路人口规模较大的村庄建立村级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人口较少的村庄以户为单位对生活污水进行简易处理。目前,我市各乡镇已基本建设有镇级污水处理厂,各县区正在因地制宜开展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宣传与加大执法力度,发现景区道路沿线有散乱污、小砖厂、冒黑烟小工厂等现象的,坚决整治,确保我市景区沿途道路沿线景观美观。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7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 赖友亮,38876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