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第2021009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1-11-03 15:02:28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B类)

河公函字〔2021〕163号

张若诗、黄家盛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改善公安监管场所基础设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解决我市公安监所基础设施存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监所安全,我局全力推动河源市看守所新所立项迁建及监所医疗卫生工作。

  一、启动河源市看守所新所立项迁建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公安监所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少威多次召集相关部门研究部署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杭州多次组织市局相关部门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具体工作事项。2020年10月26日,我局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专题调研报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做出批示,要求我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局研究提出意见。2021年4月20日,我局和市发展改革局联合开展了前期相关工作并专题请示市政府。4月29日,市政府同意启动市区公安监所迁建项目(含市看守所、源城拘留所、武警看守中队)。新所建设将严格按照监所建设标准进行设计建设,确保新所建成后符合现代化、数字化、规范化要求,同时确保会见室及讯问室建设数量满足工作实际需求。

  二、开展新所建设用地选址工作

  为尽早完成新所建设用地选址工作,我局根据建设用地选址标准和需求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并就调研情况与市发展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局进行反复沟通和论证,同时与市规划设计院签订用地选址规划设计合作合同,由市规划设计院根据新所建设相关用地选址要求开展地块选定及方案设计工作。经我局与市规划设计院近期努力,已就源城区、东源县内四个地块形成初步用地选址设计方案,待进一步完善用地选址设计方案并报市自然资源局核定后,即报市政府审批确定新所建设用地。

  三、强化监所医疗卫生工作

  我局持续推进监所医疗卫生专业化工作,目前已在河源市人民医院设立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用于收治全市病残吸毒人员。同时,我局正在筹备推动建设公安监管医院,全力解决看守所医疗资源不足、医疗条件差、医疗设备不完善等问题。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们对河源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


河源市公安局

2021年7月20日

  (联系人:谢宇鹏,电话:1831237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