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第20210082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1-11-03 15:02:24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公函字〔2021〕152号

市卫健局:

  我们对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第20210082号代表建议的协办意见是:

  一、我公安机关将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医院安保风险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1﹞315号)有关要求,着力加强在二级及以上建设医院警务室,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指导和监督检查医院安保等工作,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赋予医务人员“避险权”不属公安机关职能范畴,若遇有紧急突发涉医警情,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厉打击查处“医闹”、袭击医护及病患人员等涉医不法行为。


河源市公安局

2021年6月16日

  (联系人:钟远军,电话:1992610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