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20010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1-02-04 16:44:54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A类)

河公函字〔2020〕173号


李文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击青少年“飙车”行为的建议收悉,经综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单位意见,现答复如下:

  针对青少年“飙车”行为,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由交警支队精心部署、精准打击。一是成立以交警牵头、市局情指中心、巡警支队联合开展“飙车”打击行动专案组。依托“智慧新警务”平台,对“飙车党”重拳打击,截止9月份共查处改装汽车196辆、摩托车209辆,查处无证驾驶员235名,改装窝点1个,并作出了相应的处罚,震慑了“飙车党”。二是在对各社区、企业、相关单位、辖区的中、小学、大学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等,讲解“飙车”的危害性、提高全民和在校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市公安局工作的关心支持。



河源市公安局

2020年10月3日

  联系人:交警江南大队  张声辉   电话:13829382629

  交警江北大队  陈  晨   电话:13502319190

  交警江东大队  曾旺华   电话:1382938835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市府办公室(综合四科),市教育局,   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