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河源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20001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2-04 16:47:50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C类)

河公函字〔2020〕172号


李伟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G205国道与永康大道交汇处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收悉,经综合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路局等单位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G205国道与永康大道交汇处交通拥堵问题

  G205国道与永康大道为十字路口,车流量较大,交通秩序较为混乱,未专门设置右转渠化岛,以及该路口永康大道东往西行驶车道变窄,永康大道东往西最右侧车道行驶车辆需并入左边两条车道行驶,导致交通不顺畅,车辆容易发生碰撞交通事故,严重影响通行效率,容易造成交通拥堵问题。

  二、工作措施

  (一)今年1月,我局交警支队针对G205国道交永康大道信号灯路口交通秩序混乱及交通拥堵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到,该路口因永康大道东往西右侧建筑物暂时未启动征收拆迁预案,无法拆迁。为解决该路口交通秩序混乱,交通拥堵问题,1月15日我局交警支队成文《关于商请铲除205国道交永康大道信号灯路口部分绿化带的函》到市土地储备中心发函,建议铲除该路口东侧永康大道的部分绿化带,重新优化设置该路口车行道,有效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二)为切实解决G205国道交永康大道信号灯路口通拥堵问题,我局针对该路口存在的问题,多次向市政府分管领导作了专门汇报,并提出了该路口整改措施意见。请求推动相关部门尽快对该路口进行升级改造,一是对永康大道东往西右侧建筑物进行拆迁,确保永康大道东往西行驶车辆通行顺畅;二是升级改造G205国道交永安大道信号灯路口,对该路口四个方向建设右转渠化岛,提高该路口右转车辆通行效率;三是重新调整好该路口路面交通标线,结合该路口车流量通行实际情况,设置车道通行。

  (三)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通过向市政府提交请示和向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发函等方式,推动该路口升级改造进行启动实施。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


河源市公安局

2020年8月18日

  (联系人:陈宏基,电话:1382780558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市府办公室(综合四科),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