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200043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1-02-04 17:04:21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公函字〔2020〕156号

河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我们对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200043号建议的协办意见是:

  我局同意对市区部分道路公共停车位试行停车收费。目前,市区汽车占用道路资源停车,对通行效率有较大的影响。而且,很多商户在商铺门前的停车位停车,一停就是一整天,停车位的使用率和周转率相当低。对停车位实行停车收费的管理办法,可有效提高停车位的使用率和周转率。同时,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改善市区道路通行环境工作会议的纪要》(〔2017〕12号),要求适时开展兴源路、大同路、化龙路、长塘路等部分道路路段计时收费,调控车辆出行,提高停车位的使用率和周转率。

  为从根本上解决市区停车难的问题,我局建议充分利用市区现有闲置空地,建设多个小型公共停车场;对新建、改建建筑物必须配套建设足够数量的停车泊位,特别是学校、市场、商业中心等场所周边要配套建设足够数量的停车泊位。2016年在老城公园建设的地下停车场,大大缓解了区政府周边停车难的问题,效果相当明显。


河源市公安局

2020年9月22日

  (联系人:陈宏基,电话:13827805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