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200080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1-02-04 17:05:37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公函字〔2020〕143号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我们对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200080号建议的协办意见是:

  一、经营民宿,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建立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设置治安保卫组织或者指定安全保卫人员。开业前,必须安装旅馆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接待旅客住宿时,应当查验旅客的身份证件,并按规定的项目如实登记。

  二、为积极响应游玉文和潘建斌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促进民宿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进一步推进落实治安管理“放管服”工作,促进我市民宿业健康发展,市公安局将全力配合旅游主管部门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指导和督促民宿安装旅馆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民宿经营者须先向民宿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登记。属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接到备案后,督促运维公司在3个工作日内协助安装使用旅馆治安管理信息系统。

  二是指导民宿建立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协助民宿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业务知识的培训,加强周边治安环境的整治力度,依法惩办侵犯民宿和旅客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函。


河源市公安局

2020年8月17日

  (联系人:蔡世清,电话:1382934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