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对河源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20004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1-20 11:41:5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B类)

河城管执函〔2020〕144号

吴利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缮西堤路亲水步道护栏的建议》(第20200047号)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现答复如下:

        一、西堤路亲水步道栏杆基本情况

        市区西堤路亲水步道靠河堤侧修建,为我市城市的风景线和游步道,步道长约1700米,仿木栏杆总长约3223米,该工程于2013年10月完工并开放使用,步道栏杆由于常年累月日晒雨淋、风化,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加之2019年“6.10”“6.12”洪灾,栏杆被河水长时间浸泡,损毁更加严重,甚至局部出现倒塌现象,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市民反映强烈。

        二、西堤路亲水步道栏杆重修工作进展

        (一)2019年8月,我局会同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到现场全面排查发现:亲水步道栏杆损坏严重,完好率在40%以下,常规修复难以达到使用要求;原安装工艺存在缺陷,安装不牢固,以致于河水浸泡后易出现倒塌;原灯光照明管线已堵塞,无法重新穿线安装照明设施。为此,我局经征求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代建局意见后,请示市政府启动亲水步道栏杆重修工作,2019年10月市直城建系统调度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决定启动新丰江南岸亲水步道栏杆及灯光的重修项目,由我局负责组织实施。

        (二)本次重修项目起点位于小江桥下,终点止于公园东路。步道长约1700米,仿木栏杆总长约3223米,总投资约280万元,工期为80天。经公开招标由广东汇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目前,施工企业于8月25日进场施工,已对施工区域进行了围蔽,已完成旧栏杆拆除3100米,安装新栏杆850米,各方面施工进展顺利。

        三、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推进项目施工,督促施工单位按质按量按时完成,确保在11月15号前完工向市民开放;二是举一反三,对新丰江两岸的亲水步道栏杆全面检查排查,加强日常管护,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靓丽的休闲娱乐环境。

        专此答复。以上答复如有不当处,敬请批评指正,同时请您继续关注支持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河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