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对河源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200056号代表建议的协办意见
发布日期:2021-01-20 11:29:2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B类)

河城管执函〔2020〕138号

市公安局:

        现就许建青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市区道路命名与门牌管理的建议》(第20200056号)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全面组织排查,立即组织市政设施养护单位对辖区范围的86条城市道路路牌进行全面的排查检查,累计排查街道铭牌约2600块,交通指示牌约500块,共排查出存在破损、倾斜、模糊不清、路名未及时更新等问题的街道铭牌、交通指示牌48块。

        二、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滨江大道、文星路、沿江路、大同路、迎客大道等路牌的整改36块,剩余的12块已作出整改方案,路牌正在制作中,预计11月上旬前可以整改完成。

        三、下步工作计划。一是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城市道路路牌进行全面排查,统计老、旧、残及规格、版面不符合规范的路牌底数,重新进行规划,作出改造方案,列入2021年年度预算计划,争取资金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二是建议组织城市道路参建各方召开协调会,在城市道路规划建设时,统一路牌的设置版面、规格尺寸等,同时我局将积极参与路牌设置方案的审核,提出相关意见,从源头上保证路牌的统一性;三是加强城市道路路牌、指示牌的执法管理,对私设路牌、乱设指示牌的行为坚决制止,对违规设置的指示牌依法进行拆除。   



河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