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对河源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200045号代表建议的协办意见
发布日期:2021-01-20 11:26:3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B类)

河城管执函〔2020〕134 号


市住建局:

        现就骆海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镇地下管线建设和综合管理的建议》(第20200045号)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积极参与城市地下管线规划规划建设。我局根据职能,在城市市政项目规划建设方案征求意见时,提出相关意见或建议,积极配合组织通讯、电力、给排水、燃气、广电等管线单位召开项目建设联席会议,促进各管线工程与项目同步规划建设,尽可能的一次性完工,避免重复开挖,造成资源浪费。

        二、加强地下管线设施维护管理。一是严格按照市政设施养护标准做好地下排水排污管道清疏和维护;二是严格控制道路开挖审批,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市政道路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河府办〔2015〕44号)规定,控制城市道路开挖,新建、扩建、改建的市政道路交付使用5年内,大修的市政道路竣工后3年内,不得开挖敷设管线;三是加强对市政设施的执法管理,对擅自开挖敷设管线,损坏路面、地下管线等公共设施的行为严肃查处。



河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