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河源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92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0-09-13 10:47:41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府函〔2020109



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杨小明等代表提出了关于支持厦门至昆明高速铁路规划建设的建议。经研究,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厦门至昆明高速铁路全长1794.9公里,全线经过的主要经济节点包括:厦门、漳州、梅州、河源龙川、韶关、贺州、柳州、河池、百色、兴义、昆明杨小明等代表建议加快规划建设韶关至龙川高速铁路,并将韶关至龙川高铁作为厦昆高铁的先行开工段。韶关至龙川高铁是昆厦高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云桂、粤北、粤东、海西地区支撑“一带一路”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促进全省区域协调的重要民生工程。先行建设厦昆高铁韶关至龙川段,可构建粤东潮汕揭地区经梅州、河源龙川、韶关等粤北山区,连接京广高铁,快速通达湖南、湖北乃至中原地区的出省通道,可实现京九、京广两条干线高铁互联互通,我市支持杨小明等代表提出的建议,商请省发展改革委及铁路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加快推进韶关至龙川高铁项目前期研究工作。下来,将按照我市职能密切跟进厦门至昆明高速铁路韶关至龙川段规划建设,积极支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专此函达。

 

 

河源市人民政府

202048 

(联系人:黄聪,联系电话:0762-318689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