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河源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8010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04-23 10:44:08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对河源市七届人大次会议第20180105

代表建议的答复

 

罗中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埔前镇公共基础配套纳入市区统一管理的建议(第20180105号)收悉。经综合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城管局等单位意见,现答复如下:

按照河源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埔前镇全区域纳入河源市中心城区范围内但自建市以来埔前镇一直作为源城区的中心镇由源城区直接管理,在规划建设方面、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基础配套建设方面,亦是由埔前镇上报源城区政府统筹完成,市级相关部门未参与管理。且在治安防控方面,由于市巡警支队现有警务力量无法在埔前镇设立巡逻中队,要进一步加强埔前镇治安力量,需由源城公安分局协调警力。

日前,市财政局正积极稳妥推进市与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力促早日解决市与城区政府间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还存在不清晰、不合理、不规范等问题。现已完成调研工作,下一步将结合我市实际,充分论证,按照效率优先和“谁的财政事权,谁承担支出责任”的原则,对埔前镇公共基础设施配套是否纳入市区统一管理、费用纳入市区财政统筹问题进行明确。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在财权事权及行政管理等方面未完全明确的情况下,仍由源城区统筹综合管理埔前镇公共基础配套设施较为适应我市当前的发展现状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们对市住建局工作的关心支持。

 

 

 

                          河源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