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河源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8009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08-07 10:14:1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向红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宝源新江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建议(第20180092号)收悉。经综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意见,现答复如下:

宝源大桥加宽及桥头两侧升级改造工程已于2018年4月动工,预计2019年底完工。现重点就宝源新江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答复。

完善宝源新江片区市政基础设施,改善人居住环境,保护新丰江水质,缓解片区交通拥堵压力,市政府提出实施宝源新江片区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包括新丰江沿江南路、沿江北路、双下路)、宝源新丰江大桥、新丰江两岸截污工程、岸坡整治工程、景观工程(包括双下湿地公园、凉帽山公园)。

市政府于2016年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统筹协调宝源新江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有关工作。我局随之开始了该项目的前期工作,最初计划以PPP模式进行整体建设,但由于国家有关PPP政策的调整,该项目较难达到PPP项目入库要求,无法实施。为推进项目建设,经市政府和各部门的多次研究,拟按城市综合开发的模式进行建设,目前我局编制了四个范围的建设方案,正与社会资本方商谈,研究实施方案。但由于本项目征拆量多、投资大和效益不理想等原因,社会资本对本项目兴趣不高,市政府也未批准实施方案,无法进一步实施。但今年自保利地产和市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后,我局加强了与其对接,共同研究实施方案,目前,该公司正对新丰江南岸片区进行规划,近期将提交初步规划成果,待成熟后提交市政府审议。

由于以上建设内容按城市综合开发模式实施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而新丰江两岸截污工程的实施比较紧迫,按先急后缓的原则,我局编制了宝源新江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建设方案,由政府投资先实施新丰江两岸截污工程,规划方案已完成,近期将提交市规划委员会审议。其余工程建设视情况由政府投资分部实施或按城市综合开发模式实施目前正征求各有关部门的意见近期将提交市政府审定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宝源大桥加宽及桥头两侧升级改造工程和宝源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推进力度,一是加强协调,积极推进宝源大桥加宽及桥头两侧升级改造项目的工程进度,确保按计划于2019年底完工。二是市政府已初步确定先实施新丰江两岸截污工程,由政府投资,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作为业主单位。待规划方案通过市规委会审议并经市政府批准实施后,我局将积极配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推进该截污工程的建设工作。三是宝源新江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其它工程待市政府明确建设模式和建设规模后,我局将会同其他部门全力推进建设有关工作,力争早日建成,造福百姓。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河源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工作的关心支持。

 

 

 

                              河源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年6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