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河源市卫生健康局关于河源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19009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09-18 17:38:1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卫健案函〔2019〕20号


向红霞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改善我市医院停车难的建议》收悉。经商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现答复如下:

一是加大医院停车位建设力度。市自然资源局在制定或审查市区医疗设施项目新(改)建规划设计方案时,如市妇幼保健院二期、深河人民医院等项目,加强停车设施的配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配建更多的停车位,缓解医院停车难问题。如深河人民医院项目,在出具设计条件、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市自然资源局都要求该项目按照每床位不少于1.0个停车位的标准配建停车设施。

二是对道路停车位实施计时收费。现我市正准备对市区道路停车位实行计时收费,市财政局委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市区道路停车位进行规划,争取在今年内实施收费,以提高道路停车位的周转率和使用率。

三是加强对医院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市公安局要求交警支队城区大队加强对辖区医院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加强指挥疏导,严查违停、逆行、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下半年,市公安局拟在市区主要路段和场所建设安装一百多个违停自动抓拍点,在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长安医院等医院路段均有安排点位。项目实施后,将能有效抓拍查处车辆违法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规范医院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

四是关于医院停车收费问题。目前,市人民医院已制订了具体的收费方案,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收费方案正在研究制订中。由于医院停车收费问题涉及广大患者和患者家属的切身利益,影响面大,我局将在收集齐市直三家医院的收费方案后,认真研究,多方论证,积极稳妥推进落实。

感谢您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河源市卫生健康局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