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对河源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8012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07-30 15:17: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B)类

源府办案〔2018〕34号

潘石源代表:

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东埔片区城中村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源城区情况答复如下:

市政项目贯通四条道路及下园湖从2006年开始实施,由于资金困难、市国土安置用地不足、补偿标准变化等原因,一直未能实施完毕,至今已有十多年。此项目涉及市、区政府、市房屋征收办、市国土、市住建及区职能相关部门区运通公司、东埔街道等等、香港美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政府合作出资单位),时间久远,情况复杂,村民人数众多,上述历史遗留问题需要各级相关部门及美安公司共同努力才可实现。

为妥善解决代表所提到的上述历史遗留问题,我区已多次与上级政府及市直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但由于所涉遗留问题时间跨度长、情况复杂以及资金来源尚未明确,短时间内无法完成,

下来需找出该片区长期以来改造难的实际情况,一一化解改造过程中留下的矛盾,逐步解决改造项目的欠账问题。另一方面,我市今年正在启动新一轮的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在近期总规修编过程中,将进行充分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城市发展和总规修编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提高规划的公众参与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在规划的实施过程中将不断提升下园湖周边城市景观、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居住环境质量。同时,为避免在城市改造过程中产生新的城中村,有效利用土地资源,根据市政府征地拆迁安置相关政策,今后拆迁安置采取上楼安置形式,不再采用划地自建的方式安置。

目前,为促进东埔片区下园湖开发建设,源城与市政府正在积极招商引资,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开发建设,有效改善该片区的景观环境并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把东埔片区城中村改造成代表所说的都市经济现代河源新城区,打造未来创建文明城市的亮点地段。

感谢代表对城市发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源城区人民政府

201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