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对河源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80105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发布日期:2018-07-11 14:31:5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源府办案〔2018〕19号

市住建局:

关于罗中正代表提出的《关于将埔前镇公共基础配套纳入市区统一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源城区情况答复如下:

自市、区两级工业园落户埔前后,埔前镇经济社会得以长足发展。随着两个园区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外来人口不断聚集,我区埔前镇承担的社会综合治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而区级财政却相对薄弱,难以负担。

目前,市委、市政府已将埔前镇全区域纳入河源市中心城区总体规划,区委、区政府也将埔前镇作为城区次中心进行打造。将埔前镇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如治安巡逻、市政道路、路灯照明、排水排污工程等纳入市区统一管理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下来,我区将积极沟通协调,做好市直有关部门工作的对接,争取早日将埔前镇公共基础配套纳入市区统一管理。

感谢代表对城市发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