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对河源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80008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发布日期:2018-07-11 12:24:0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源府办案〔2018〕16号

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黄南均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我市乡镇过境公路规划及资金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源城区情况答复如下:

源城辖区的乡镇过境公路主要是205国道,辖区内长28公里,贯穿辖区东埔、源西、源南、高埔岗、埔前等镇、街道,是区内重要交通干道同时也是市区的主要过境道路。目前,因市区管理职能划分,205国道的建设、养护属市直部门直接管理,源城区无管理权限。

代表所提建议也是市、区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205国道的拥堵现状造成道路周边居民出行不便,为缓解市、区过境公路拥堵造成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市政府于今年的统一部署,将205国道东移列入我市2018年的重点推进项目,以迁移过境道路的方式来改善市内的交通拥堵,提高出行效率,为群众带来便利。

感谢代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