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河源市商务局对河源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190041号代表建议的协办意见
发布日期:2019-07-11 14:58:3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商务函〔2019208

市发改局:

现就魏新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龙川物流业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第20190041号)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出台相关政策

20187月,市政府出台了《河源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河府〔201847号),明确了由市政府统筹设立市级财政现代物流业引导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智慧物流、末端配送、绿色物流、供应链管理、多式联运、冷链物流、国际物流项目的发展。

二、编制农村物流建设发展规划

为做好我市农村物流下行“最后一公里”和农村物流上行“最初一公里”,保障和引领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根据《中共河源市委办公室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方案>的通知》(河委办201810)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河源市农村物流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河源市农村物流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5)》编制工作。目前,《河源市农村物流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5)》已形成了初稿,在规划内容中明确农村物流建设的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特别是保障措施中明确了农村物流发展政策保障和资金引导扶持。

三、大力支持龙川保税区规划建设

市商务局加强与河源海关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大力推进河源市龙川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规划建设。该中心用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7800平方米,主要建设保税仓库、简单加工车间、海关服务中心等内容,投资预算3.85亿元。目前该项目可研报告在完善中,拟近期完成。

河源市商务局

2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