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河源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8009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07-06 15:50:4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C类)

河交函〔2018〕727号


张书娜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船塘镇三河村至大湖镇五禾村公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船塘镇三河村屋头坑与大湖镇五禾村之间是东源与连平两县的交界地,主要为山地、林地。三河村通往屋头坑的线路为乡道Y279线,里程约3公里,在2004年和2007年分段实施了水泥路面硬化改造。

鉴于大湖镇五禾村至船塘镇车头村目前已有乡道连通,路基较宽、路面状况较好,在上级交通主管部门部署的新一轮县道网规划调整中,我们将车头至五禾公路纳入新编县道网规划,方案已报省级主管部门审核。

目前村道建设平均每公里造价约38万元,上级补助为每公里18万元,对比缺口较大,需要当地政府积极筹措配套资金。由于“十三五”期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因此在安排村道建设补助计划时主要倾斜省定贫困村。如当地政府有计划开通屋头坑至五禾村村道并实施路面硬化改造,必须要协调解决好村道建设用地问题并落实村道建设配套资金,交通部门将积极争取上级计划补助资金支持,同时督促公路养护部门加强对现状公路的日常养护。

感谢你们对交通公路建设的关注与支持!

河源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