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河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河源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8006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07-11 17:02:3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A类)

河城管执函[2018]277号

李文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市区公园、广场、城市主干道等稀有树木标识牌的建议》(第2018006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正如您建议所述,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近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城市绿化得到大幅提升,公园广场随处可见,老百姓心中的幸福感和伴随着的求知欲不断增强,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园林植物标识牌正是精细化管理的一种体现,其不仅提升了管理者的养护管理水平,又科普宣传了园林植物,让广大市民在公园里活动的同时既可学到知识,又能提高其爱绿护绿意识。

二、近两年来,根据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要求,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在市中心城区进行了古树大树的普查和鉴定,并对119株古树名木和建成区内的200株古树后备资源进行了挂牌;二是在市区各公园、广场和道路内安装了提醒市民爱绿护绿的温馨提示牌860个,同时对各种园林植物进行了挂牌,共挂了1526个树牌,涵盖120个植物品种;三是在万绿湖镜花缘景区内建设了客家乡土植物园,植物园内共有1000多种植物,目前已对园内主路的100多棵70个植物品种进行了挂牌。其中古树名木和植物园内的树牌除了有传统树牌中植物的种名、学名、科属等内容外,还应用了二维码技术,市民只要用手机扫一扫树牌上的二维码,该植物品种的生长习性、形态特征、栽种方法等更详细的信息都将呈现。

三、现在植物园的挂牌工作还在分批持续进行中,我们的数据库也将继续完善,待数据库完善后,将在市区公园广场等绿地进一步推广新的二维码树牌,届时将更加方便市民深入地了解学习园林植物知识,相信也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爱绿护绿意识。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十分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和发展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2018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