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河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河源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8010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08-01 14:17:1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城管执函[2018]285号

陈定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市区公厕设置无人售纸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习近平同志关于厕所革命要求,全国各地积极探索,不断提升公厕服务水平,有些城市免费向市民提供纸巾,有些城市通过刷脸获取纸巾,满足了部分市民游客如厕需要,但市民游客素质良莠不齐,经常造成公厕无纸可用的尴尬。

目前,我局管辖市区69间城市公厕,自2012年以来就启动了河源的厕所革命。近几年来,河源公厕团队用心保洁,爱厕如家,营造了眼看干净、鼻闻不臭、舒心如厕宜人环境。目前,如果在市区公厕设立无人售纸点,而其他城市免费提供纸巾,容易让市民质疑管理部门,是否有盈利性动机,反而造成不好影响。

在实际工作中,当我们遇到少数市民游客需要纸巾,保洁员会向他们免费提供纸巾。20184月河源城管局党组专门发文,公开表彰30多名拾金不昧、乐善好施的雷锋式保洁员,并在市区公厕设立文明示范岗位,切实提升公厕服务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接下来,河源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随着市民游客素质得到较大提升,乱丢垃圾、乱吐口水与便后不冲水现象大幅减少。待相关条件成熟后,我局拟向市政府提交报告,建议在市区公厕免费向市民游客提供纸巾,以不断满足市民游客如厕需要。

 

 

 

2018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