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河源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8010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08-30 11:22:0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财法函〔2018〕87号 


尊敬的张权通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市对源城区新扩建学校补贴的建议》(第2018010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为帮助源城区新(扩)建学校建设,满足学生就读需求,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六届54次〔20164号)文件精神,截止至20186月底,市财政已预拨源城区7000万元用于补助新(扩)建学校。

二、目前市财政正在开展新一轮理顺市与区的事权与财权关系改革,并已经到潮州、汕头、梅州、清远等地市进行调研取经,学习兄弟市先进经验,并多次会同源城区财政局、市教育局就教育事务事权与财权征求意见,包括分担事项,分担比例等问题进行沟通。本次改革方案报市政府研究确定后,将进一步优化,合理分担源城区新(扩)建义务教育建设支出。

 

 

                                20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