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河源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8005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08-30 11:03:22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财法函〔2018〕85号


尊敬的毛丹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落实高等职业院校生均经费的建议》(第2018005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实行生均拨款制度,需实行大专院校事业改革。目前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仍为公益一类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实行生均拨款制度则要求单位性质转变为公益二类。需要市编办、人社等部门汇同开展改革工作,我局将积极配合改革工作的开展。待河职院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完成后,市财政将视财力情况再进一步核实生均拨款额度。

二、高等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我们将根据河源当地财力情况加大对于学校经费的保障力度,适度增加高职教育增加投入,提升我市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

 

 

                                20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