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河源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8002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08-30 10:59:5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财法函〔2018〕84号 


尊敬的潘石源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我市基础教育发展投入的建议》(第2018002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础教育,是造就人才河提升国民素质的奠基工程,在21世纪的教育改革占据着重要地位。推进基础教育发展、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

二、为保障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2015年我市投入接近约40亿元资金,用于改善基础教育设施,并通过省“教育创强”验收。自2016年以来,省财政厅相应下达了4批次推进基础教育现代化省级奖补资金(粤财教〔2016180号、307号、453号、479号)。为了配合与支持推进“创现”工作,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相应的奖补方案,三年拟安排了1.6亿元补助奖补全市各县区学校,2017年市财政已安排“创现”资金5500万元,2018年将继续安排5000万元“创现”资金。

三、按照“以县为主”的办学管理体制,各县(区)人民政府应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加大教育投入。科学合理规划在农村、乡镇地区建立规范化公办幼儿园,补齐短板,保障学前儿童就学。

 

 

                                20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