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河源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8009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07-10 10:57:3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尊敬的龚德恒、陈孔伟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给予柏埔镇卫生院迁建资金支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是造福百姓,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民生大事。近年来,我市加大了对各类医疗卫生事业的财政投入,尤其是对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的财政补助,呈快速增长。按照省级配套要求,其中,2017年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补助6000万元,县级医院升级建设补助900万元,医疗救急体系标准化建设补助720万元,村卫生站标准化建设补助668万元,共计8288万元。其他各类配套发展专项资金,如山区和农村边远地区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岗位津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事业费、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等共计5124万元,投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在不留余力支持建设发展我市各级医疗卫生事业的同时,市县财政财力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建议争取得到省级资金支持解决问题市最好的办法。

因此,建议由责任主体柏埔镇卫生院尽快完善前期工作(如征地、报建、立项等手续),并向当地政府请示,逐级上报,我们将尽力给予推动及支持。

感谢龚德恒、陈孔伟代表对我市卫生医疗事业发展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20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