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河源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80125号代表建议的协办意见
发布日期:2018-07-06 10:46:27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财法函〔2018〕50号 


源城区人民政府:

现就潘石源代表提出《关于解决东埔片区城中村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第20180125号),涉及由我局协办的事项,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市贯通四条道路项目情况。

(一)资金安排情况。

     根据市政府对《源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要求尽快拨付市区建成区2014年城市提质工程部分建设资金的请示》(源府〔201477号)批复意见,同意实施贯通“断头路”4个项目总投资18,086万元,由市政府负担13,610万元,源城区政府负担征拆资金4,476万元。其中:一是红星东路贯通工程投资估算为11970元。由市政府负责安排资金。二是文昌南路贯通工程投资估算为4,446万元。其中区政府负责征拆资金3,246万元,市政府负责建设资金1,200万元。三是纬六路贯通工程投资估算为1,295万元。其中源城区政府负责征拆资金875万元,市政府负责建设资金420万元。四是兴源东路贯通工程投资估算为475万元,其中源城区政府负责征拆资金355万元,市政府负责建设资金120万元。

   (二)市级资金拨付情况。

    截止至2018630日,市财政局已累计拨付贯通四条道路项目资金6498.03万元。一是拨付红星东路贯通工程项目资金4120万元(红星东路南段实施费用);二是拨付文昌南路贯通工程项目资金2300万元。三是拨付兴源东路贯通工程项目资金78.03万元;

   (三)后续资金安排意见。

由于市贯通四条道路项目因征地拆迁问题搁置,项目建设无法实施。建议由市政府协调有关单位,推进四条道路征地拆迁工作,重新启动项目工程建设。我局将根据市政府决定和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做好市级资金安排工作。

二、源城区下园湖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情况复杂,涉及有关部门多,是源城区政府负责开发的项目。建议采纳潘石源代表建议,由源城区政府研究并作出解决问题的初步意见报市政府召集相关部门研究,有效解决源城区下园湖项目和东埔片区城中村历史遗留问题。

 

 

                                2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