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河源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的通知》解读
发布日期:2021-11-08 16:14:19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1917 ,市政府印发《河源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及依据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试点推广工作的通知》(粤府办明电〔2021〕20号),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行业监管,堵塞非法成品油管理漏洞,助力持续推进改善我省空气质量,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在全省分步推广智能税控系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我市属于第二批推广使用地市,实施时间为2021年10月至12月。

二、主要内容

    我市推广使用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的时间2021年10月15日起,推广范围为河源市行政区域内使用燃油加油机的加油站。一是明确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的安装、使用、维护均为免费,加油站无需支付费用。二是明确加油站应当配合该系统的安装、使用、升级和维护。三是明确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是基于加油站业务管理系统运行的软件,为配合推广使用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加油站经营单位应自行准备好网络连接设施和业务管理系统。      




原文件链接地址:http://www.heyuan.gov.cn/zwgk/zcfg/bsgfxwj/content/post_4636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