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河源市十件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11-18 17:09:49 来源:河源市财政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坚持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使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的有力抓手,也是打造幸福“心城”的重要举措。根据《河源市十件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规范》要求,为做好我市2021年度市十件民生实事遴选工作,让市十件民生实事更具代表性,切实为民办好实事,现向我市广大民众公开征集意见,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0年11月18日至11月27日。

二、建议内容及原则

(一)建议内容

市十件民生实事的基本范围为市政府统筹负责的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就业保障、扶贫济困、文化教育、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住房保障、环境整治、公共交通、社会治安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

(二)遵循原则

1.合法性。所提事项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2.针对性。所提事项应是广大民众最关心、最急需加强完善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领域问题;

3.普惠性。所提事项应面向全市,注重扩大受益面,使更多市民群众共享实惠;

4.可行性。所提事项应充分考虑实际,要与我市现有财力等条件相符,且为具体的、可测可评的事项,力求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三、提交方式

请广大民众踊跃参与,填列《2021年度市十件民生实事意见建议征集表》(见附件),并通过电子邮箱将征集表发送到市财政局(电子邮箱地址:hyczysk@163.com

特此公告

 

 

 附件:2021年度市十件民生实事意见建议征集表.docx


河源市财政局        

20201118      

(联系人:曾志雄 联系电话:3388388